不吃感冒药

江湖不见

[韩叶]寻找叶神(一)

韩文清走着,他已经走了五个小时了,而此时距离叶秋失踪已经过了十五个小时。

西亚洞穴地处嘉世城的东侧,是最出名的死亡地带,至今没有人知道这里是怎么形成的,在这里是一切都有可能存在,甚至有人在这里看见过已经死了的人。但是,依然有无数人趋之若鹜,因为传言这里有着能够让人梦想成真的许愿石。

但是韩文清来到这里不是因为这块传言中的许愿石,他一向对这种虚无缥缈的事嗤之以鼻,他是为了叶秋。

嘉世的斗神叶秋在一天前带着一队人进了这里,而几个小时后,却只有副队长刘皓出来了,并且告诉所有人,叶秋死了。

别人不得不去信刘皓,因为他出来的时候带着却邪,斗神叶秋的武器——战矛却邪。

在别人都一片哗然的时候,韩文清却是最冷静的一个,他立刻就决定独身进来,因为他相信,叶秋不会死。

而此刻韩文清的造型如果被别人看到的话大概会有一批人捂着眼睛大喊“我的眼睛出了问题!”,因为他的手上抱着一个看起来大概七八岁的小孩,而且这个小孩长了一张叶秋的脸。

“叔叔啊,你这是打算把我拐走吗?”叶修说道,那张圆润的小脸让他看起来嘲讽度都下降了不少。

韩文清没有理他,他对上成年版叶修的嘲讽都能够面不改色,对付这种幼年版的叶修自然也不算什么了。

韩文清是在进了这里两个小时后遇到这个小孩的,那个时候这个小孩正被一只变异蚂蚁追着跑,而他带上这个小孩的原因不仅仅是因为他长了一张和叶秋一模一样的脸,还因为他说自己叫做叶修。

他和苏沐橙是联盟唯两个知道斗神叶秋的真名是叶修的人了。

不管这个叶修和他要找的那个叶修有什么关系,韩文清都决定要带上他。

没有得到回答的小叶修看着韩文清一拳将一个不明生物打成肉块,韩文清是不会有把小孩的眼睛捂上的自觉的,之前看到这样的血腥场面还会脸色白一下的小叶修已经能够看着落在地上的不明器官猜想那到底是什么东西了。

又是数只看不出原形的奇异的怪物扑了过来,西亚洞穴里最不缺这种奇怪的东西。

韩文清带着拳套的拳头周围一圈都包裹着火焰,火焰随着他的拳风将那些怪物全部裹进去,让那些怪物尖叫着消失。

小叶修没有闭上眼睛,看着自己面前的绞杀画面。

一只奇特的如阴影一般的生物从地面上突然站起,手迅速向着小叶修伸了过来,韩文清在那个生物有动静的刹那就注意到了,但有个人速度比他快一点。

一把尖锐的小刀从那个生物的脖颈处穿过,一刀毙命,很精准的攻击,而握着刀的却是一个七八岁的孩子。

下一秒,那个怪物被韩文清打中粉碎。

小叶修将从袖口滑出的小刀塞了回去,他的反应速度跟不上韩文清,但是他一直在准备着这样的攻击,警惕的对象除了这样的怪物也包括了一直带着他的韩文清。

“叔叔,你对待一个小孩子能不能稍微和善一点?你知不知道长了这样一张脸真的很吓人。”小叶修抬头对着韩文清说道,但是他的表情实在看不出来有什么被吓到的感觉。

韩文清眉头皱着,似乎想要说什么,但是下一秒,小叶修就带着有点懒洋洋的笑意消失在了他的怀中,紧跟着,武器破空的声音响起,攻击对象正是韩文清。

韩文清迅速转身,拳头与战矛撞在一起,让两个人都后退了一步。

“……老韩?”拿着却邪的十六岁叶修面色古怪地看着韩文清,“知道你看起来就比较老,但我真的没有想到一个没见你就老了十年,还是哥我穿越了?”

“叶修。”韩文清说道,看到被喊出了真名的叶修面色略有改变,“你是假的。”

叶修:“......”

霸图的好男儿就是这么直接!

叶修看着韩文清,却邪依然指着韩文清:“这么确定?怎么不说你是假的呢?”

“你的记忆停留在了哪里?”韩文清问道,他知道问了这句话叶修应该就能明白了,他问过之前遇到的那个七八岁叶修,排除那一堆乱七八糟的谎话,有一点是肯定的,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出现在了这里,就像是场景变换了一样。

“分分钟造个人,那还真是挺厉害的,怎么做到的?”叶修将却邪收了回来,走到了韩文清身边,但是还是距离了一米远,他无法确定韩文清的真假,但他确定自己的记忆不会被人动手脚。

“不知道。”韩文清回答道。

“老韩,你这脖子上带的是什么?”叶修扫了一眼韩文清,眼尖地看到了他的脖颈上带着一条项链,他认识的老韩可不是会带这种装饰品的人,所以叶修忍不住将那项链勾出来看,那串项链上挂着一个戒指。

叶修倒是不奇怪韩文清把戒指挂在项链上,他是拳法师,也不能在把戒指戴在自己手上,他倒是比较惊讶于韩文清居然会找一个人,他一直都觉得韩文清大概是一生都要与五指作伴了,虽然他真心好奇韩文清这种看起来就很正直的人的频率。

那是一个骨戒,上面刻着一个字,叶修的指尖在上面划过,然后表情不改地松开了手,走到了韩文清前面,将那些怪物一捅一个死。

看到叶修的举动,韩文清的眼中闪过了一丝浅浅的笑意,转瞬即逝。

这个骨戒当初出来的时候各种宣传,说是有最好的牧师,可以在取出骨头之后迅速让骨头重新长出来什么的,让爱人的一部分永远留在你身边。而韩文清看上的却是有了这个骨戒就能够直接知晓对方的位置,不过他还是选择在骨戒上刻上了自己爱人的名字。

他的骨戒上只有简简单单的一个字,叶。

 

这边的叶修手中的却邪刺中了一个怪物,魔法炫纹围绕在他的身边,这对宿敌在此刻打打怪气氛看上去居然不算太差。

下一秒,却邪却又向着韩文清刺了过来,不同于之前那次试探性多一些的攻击,这次的攻击带着极度的杀气。

韩文清一出手就是一个大招,猛虎乱舞,拳头与却邪不断相撞,看似是不断相碰,实际上是两人的战斗意识都高到了可以猜到对方下一个攻击路线。

却邪一个偏转,停了下来。

“……老韩?”十八岁的叶修有些疑惑地看着韩文清,手中的却邪还是下一秒就要攻过来的姿态。

刚刚那个瞬间,十六岁的叶修突然消失了,而十八岁的叶修出现了。

但是十八岁的叶修不是一个人出现的,他还扶着一个人,那个人韩文清也认识,是苏沐秋。

或者说准确一点,十八岁的叶修扶着苏沐秋的尸体。





啦啦啦啦,又开了一个坑0v0,不过我算了算,三章就能完结,实在很欣慰啊,我觉得我拖上一两个月(......)也就能完结了

评论(2)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