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感冒药

江湖不见

【素钗】南华梦(三)

  那瞬间素还真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不然怎么明明出差在外的叶小钗会突然出现在他面前,还从天台上跳下来?

  怎么可能呢?

  明明大脑每个细胞都在告诉他,这不可能,素还真的心脏却因为这一幕几乎停滞。

  理智在那刻被他丢弃,能够解决无数复杂问题的大脑只剩下了一句话,叶小钗要死了。

  素还真什么都没想,冲上前,尽力想要接住叶小钗,但是作为一个标准的科学家,那点健身房练出来的速度明显没法支撑他跑出世界纪录,所以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叶小钗落在他身前几米外。

  然后,叶小钗站稳了。

  叶小钗:“......”

  素还真:“......”

  素还真冲上前,拉住了叶小钗的手,手心的温度让他快要蹦出来的心脏又慢慢平稳跳动,这个时候他的大脑才有余力思考下叶小钗是怎么在一夕之间变成一个武林高手自己平稳落地的。

  他们两个人几乎是同时开口的:“你......”

  结果说了一个字两人又同时住口。

  “先走。”还是素还真怕叶小钗在这里引人注目,先拉着人逃回了家,虽然看到刚刚那一幕的人明显不少,今天的新闻头条肯定是上定了,但是总比等下被人围起来问这问那要好得多。

  

  进了家门,素还真先开口询问:“你不是出差在外?”

  叶小钗看着素还真,回答道:“我没有出差,我一直在找你。”

  素还真等着叶小钗继续说,从早上开始他就觉得这个世界不对劲,现在看到叶小钗他更是确定了这点。

  “你不见了,”叶小钗说道,“不是单纯的消失,所有人都不记得你了,除了我。”

  听到这句话之后,素还真的脸上并没有什么诧异的神情,反倒是眉头微微松开,倒像是有什么疑惑被解开了一样:“那你是做了些什么?”

  “我从天台上跳了下来。”叶小钗平静地回答道。

  素还真的平静却差点为这句话破功,他心思一转就知道叶小钗在想些什么,声音并不严厉,却难掩担忧和后怕:“叶小钗,你难道以为死了就能够和另一个世界的自己重合?如果这么简单,那不是每个人都能够在死之后去往另一个世界?你想过这有多危险吗?”

  “那你呢?”叶小钗问道,一句话就把素还真的焦虑和微恼给塞回去了。

  “素还真,”叶小钗道,“不是只有你才会担心,我也一样。”

  素还真长篇大论的劝导全说不出来了。

  叶小钗一言不发地坐在沙发上,显而易见的不高兴。

  素还真调整了一下情绪:“我那个时候是做好了完全的准备的,就算不成功也绝对不会有生命危险。”

  叶小钗没说话。

    素还真继续道:“如果我没有猜错,我们现在是卡在了两个世界的中间。”

  叶小钗还是没说话。

  素还真停顿了下,说道:“叶小钗,我没有想到会出现这样的状况。”

  虽然素还真现在并不记得发生了什么,但是那到底是他自己,根据叶小钗的话语一推测他就能够猜出自己做了些什么。根据他的推论,如果他成功的话,那么叶小钗应该也不会记得他,就是基于这个,他才会以身犯险。

  “素还真,”叶小钗凝视着恋人的面容,认真说道,“我只希望如果有下一次,你会告诉我。”

  他总是全身心信任着这个人,好像千难险阻都不足为惧。

  素还真回望叶小钗,心中一动,想要说什么,肚子却抢先“咕”了一声。

  两个人:“......”

  素还真本身就是去买早饭的,结果遇上叶小钗这一出,买来的小笼包已经全部被他丢在地上了。

  叶小钗默默起身去冰箱里翻了翻,最后拿了几个鸡蛋出来准备下碗面条。

  素还真看见叶小钗走进厨房,也跟在后面,看着叶小钗的背影。

  好久之后,素还真开口了:“我很早以前就会做一些奇怪的梦,让我很长一段时间都分不清现实和梦境。”

  叶小钗将面条放入滚水中,静静地听着。

  “梦里我变成了另一个人,一个叫做素还真的正道领袖,我有段时间以为这只是一个有些奇怪的梦,直到我发现,梦里出现的一些人我在现实中也见到了,我才意识到那不仅仅是一个梦。”素还真继续说道。

  叶小钗盖上锅盖,回身看素还真。

  素还真温柔地看着叶小钗:“我说过,我很早就见过你了。”

  叶小钗回想起初遇的时候,他站在街道的这一边,迎面走过来一个人,径直走到他面前,笑着说:“你好,叶小钗,我是素还真。”

  “叶小钗,”素还真道,“我一定要知道那些梦境的原因。”

  叶小钗将煮好的面捞起来,放在碗里,端给素还真。

  “我有一个猜测,”素还真拿起筷子,说道,“可能需要你帮忙。”







啊,填坑,啊,想,死

评论(4)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