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感冒药

江湖不见

[无CP向]十年轮回 完整版(苏沐秋,周泽楷,叶修出场,顺便作者真的很头疼取名字)

周泽楷有些茫然地看着自己面前电脑上的情景,眨了眨眼睛,游戏界面上有两个神枪手,一个已经倒下了。

耳机里是一个清亮的少年声音:“哟,新人?很生疏嘛,不过有点天赋,努力啊!”

周泽楷呆呆地看着,十秒钟后道:“……嗯。”

周泽楷其实没有搞清楚发生了什么,今年十三岁的他正过着暑假,目前在表哥家里呆着,表哥的业余爱好就是打荣耀,连带着让周泽楷也懂了些。今天他表哥刚进了竞技场,他女朋友就打来了的电话。本着“不管如何,绝对不能忽略女朋友”的原则,表哥连对手都没看清,就毫不犹豫地让周泽楷顶上了,自己跟着女朋友甜言蜜语去了。

结果,自然是手忙脚乱的周泽楷被一路虐到死。

“……你几岁?”对面那个人似乎从周泽楷的声音察觉了些不对,沉默了一下,然后问道。

“十三岁。”周泽楷认认真真地回答道。

对方瞬间被噎的没话讲了。

“啧啧啧,苏沐秋大大,你这么残害祖国的花朵都没有罪恶感吗?”耳机里传出了另一个人声音,声音有点轻,应该是那人旁边说话的,调侃的语调带着些懒洋洋的意味,年纪不大的样子。

耳机那边的两个人瞬间掐了起来,嘲讽技能乱开,这个说“叶修你也别说我,前天把对面那小孩的泡面骗回来的是是谁?祖国的花朵就是被你这种人摧残坏的。”那个说“啧啧啧,苏沐秋你这话说的,好像抢了我半碗泡面的不是你一样。”互掐了好几分钟,一时之间连周泽楷都没顾上。

最后还是苏沐秋先想起了周泽楷,咳嗽了一声,对周泽楷说道:“那什么,这东西给你了。”

周泽楷呆呆地“嗯”了一声,然后看着交易过来的东西。

而那个叫做苏沐秋的人就这样一边跟着一个叫做叶修的人吵一边走了。

周泽楷还能听到叶修说:“你这次倒是挺大方的。”

苏沐秋答道:“这不是要和老陶签合同了嘛,不差钱!”

“明明是你自己拆了五六把,留了这把也没多大用了吧。”叶修说道。

“叶修你......”

两个人的声音彻底听不清了。

周泽楷坐在那里,也没有操控着游戏角色走出来。

“打完了?”结束了和女友对话的表哥带着淫荡的表情走了进来,看着游戏界面上的东西被吓了一跳,“小周,你从哪里弄来的。”

“呃……送的。”周泽楷答道。

“系统送的?这可是50级单人副本里才能出的橙字武器啊!”表哥用眼神把游戏界面上的那把枪舔了一遍。

“不……对手……送。”周泽楷很努力地想要表达清楚自己的意思。

听到周泽楷回答的表哥默默转头,对上周泽楷认真的眼神,再度败下阵,将自己的语言天赋发挥至极:“你是说,这个是对手送你的。”

周泽楷点了点头。

表哥的表情变得有些古怪:“你那对手叫什么名字。”

“秋木苏。”周泽楷答道。

表哥悲愤地嚎了一嗓子,双手撑着桌子,一脸恨不得一头撞死在电脑上的表情。

十秒钟,二十秒钟,三十秒钟,没有任何后续。

作为他唯一的观众,周泽楷只是呆呆地看着表哥,没有任何反应。

保持了一分钟姿势的表哥在心里叹了口气,决定原谅自己的这个表弟,转头开始科普:“你知道秋木苏是谁吗?”

这次周泽楷很给面子的有了反应,摇了摇头。

“很好,”表哥对于周泽楷的反应很满意,“他可是荣耀的大神!大神你懂吗!所有枪系精通的高手!”

周泽楷点了点头,用呆呆的眼神看着表哥。

表哥这次却没有了继续给周泽楷科普的意思,幽怨地看着游戏界面,他自己也是个神枪手,对于秋木苏这个游戏高手当然是崇拜的,只是难得碰上一次,却因为女友的一个电话搞没了。唉,果然是色令智昏。

“对了,他还有说什么吗?”表哥问道。

“……有天赋。”周泽楷答道。

表哥:“……”

表哥看着周泽楷认真的双眼,放弃了去理解周泽楷的意思,继续用目光舔着那把橙字武器,这可是秋木苏大神送的啊,意义重大!

周泽楷看着那把橙字武器,那把枪的名字叫做冰火。

就是那一刻,周泽楷决定将职业选为神枪手。

那时候,日后被称为枪王的周泽楷才不过十三,连技能都没完全搞清楚,他的第一次对战是和一个叫做苏沐秋的人,对方在把他一路虐死了之后,还夸了他一句有点天赋,顺便送了他一把叫做冰火的橙字武器。

然后周泽楷再也没有听说过一个叫做苏沐秋的人,好像那个拥有华丽技巧的神枪手就这样悄无声息地消失了。

斗神一叶之秋,拳王大漠孤烟……但是其中没有一个神枪手被人们牢牢记住。

后来周泽楷进入了轮回战队,很快被选定为日后的王牌核心写手,那时已经是第四赛季了,嘉世和霸图依然是你死我活地打来打去,这个喊“干死他”,那个喊“斗神不败”。

周泽楷终于决定去找自己的前辈,一枪穿云的操作者张益纬问。

“秋木苏?”张益纬听到自己的后辈周泽楷提起了那个已经几年没有被人提起过的人时还诧异了一下,“哦,一个玩的挺好的神枪手,据说当初要和叶秋一起签嘉世来着,后来就没消息了,你可以去问叶秋。”

“……嗯。”周泽楷应道,事实他心里还是有一些疑惑,因为在他的记忆里,苏沐秋称呼他身边的那个人为“叶修”。

但是周泽楷并没有问出来。

几天之后的周泽楷见到了来和轮回比赛的叶修,二十二岁的叶修指间夹着根烟,正跟嘉世的队友们嘲来嘲去,身边跟着一个叫做苏沐橙的漂亮姑娘,笑容带着些肆意,带着队友拿了三个总冠军的斗神确实有骄傲的资格。

还没有正式加入战队的周泽楷拦下了叶修,憋了好久都没憋出什么话。

“你们轮回倒是找了张好脸啊,简直拉升了你们轮回的平均颜值,老张也要努力啊,你完全会是拖后腿的。”叶修对着轮回队长张益纬笑道,接着看周泽楷实在是紧张,干脆让其他人先走,省的周泽楷一脸要钻地下去的表情。

“……前辈。”周泽楷说道,又是十几秒的沉默。

这孩子还是轮回以后的队长吧,这让他的队友怎么活啊,别到时候打个团队赛搞得跟个猜谜大赛一样,队员都在猜他的意思。叶修叼着烟不负责任地在心里想着,但是周泽楷说了一个名字,“苏沐秋”。

叶修有些愣了愣,然后笑道:“小周认识他?”

周泽楷点了点头,用有些亮晶晶的眼神看着叶修,似乎带着些期待。

叶修笑了笑,然后轻描淡写地说了两个字。

周泽楷呆呆地看着叶修一脸的平静,似乎没有反应过来,或者是以为自己听错了。

“死了”。

叶修这么告诉周泽楷。

周泽楷觉得自己有些难过。

你知道对于一个少年来说,死亡这种事应当是轰轰烈烈的,死前一定会有一些被人记下的事,在过去很久之后依然会被人提起。那个叫做苏沐秋的人应当用自己的技术让别人为他欢呼,再为他的离去痛苦。而不是像这般静静地死去。

叶修看着周泽楷的表情就知道他的心里转过那些心思,在曾经的日子里,他也会翻来覆去地想这个问题。搞不懂为什么苏沐秋还没有和他一同完成那些个约定,一同扫荡联赛什么的,就这样死了。但是又能怎么样呢?

“成了,小周,你也别难过了。”叶修说道,“这不是还有人记得他吗?”

周泽楷眨了眨眼睛,看着叶修随手拍了拍他的头,朝着在前头等着他的嘉世队友走了过去,那个漂亮的姑娘站在他的队员中,对着叶修笑着。

那个时候,还是少年的周泽楷没有明白叶修的话语中带着怎么样的情绪。

很久以后,联盟第一脸操控着右手荒火左手碎霜的一枪穿云的周泽楷,看着粉丝高举着“枪王”的称号,在论坛上跟别人掐,说他是神枪手第一人的时候,总是会想起自己的第一次对战,那个叫做苏沐秋的人操控着神枪手让他毫无反手之力。

那是他见过最好的神枪手,即使是已经成了枪王的周泽楷也依然这么认为。

而那时,距离他第一次见到苏沐秋,已经过了十年。

叶修正式更名为叶修,带着他的草根队友们杀回了荣耀联赛。


我们会记得他。

叶修站在总决赛的场地上看着向着自己走过来的枪王周泽楷这么想着,还忘不了在心里对那个睡着的人嘲笑一番,啧啧啧,苏沐秋那个人啊,枪王都称号没拿到,倒是被一个小辈拿到了,看他不哭死,满地撒泼说要多活上几天,起码……参加一场比赛。

而枪王周泽楷自然不知道叶修在想些什么,他只是对着叶修笑了笑。

等到比赛开始后,场地里会有一片对枪王的呐喊声。

这是十年前的苏沐秋和叶修就设想过的,苏沐秋觉得自己的称号一定是枪王,叶修这个战斗法师……一定是战斗狂!于是叶修和他打了五分钟。

十年,轮回。

所以你看,其实死亡也没有什么,总是会有人记住这个人的存在的,知道他曾经做过怎么样的事,是个怎么样的人。

活着的人带着对他们的思念继续向前。

比如叶修,比如周泽楷,比如苏沐橙,比如那些已经退役或是依然战斗的选手们,以及......我们。

荣耀不灭。



好啦,写完了,回头说不定小小地改改,本文会收入苏沐秋中心本中,基友搞得无料本=V=一共也就没几本啦

评论(7)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