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感冒药

江湖不见

【周叶】深渊(一)

千机伞的枪口抵在周泽楷的额头。

“小周,给哥让让呗,哥可是要去拯救世界。”叶修说道,语调是常见的漫不经心,即使此刻他正将千机伞对准周泽楷的话,他也依然是这样懒散的模样。但是周泽楷知道,知道自己稍微有点异动,叶修就会按下扳机。

周泽楷静静地看着叶修,仿佛没有看到指着自己的枪口,荣耀第一脸此刻看起来有点狼狈,雨水将他的额发打湿,紧贴在他光洁的额头上,但这也无法有损他的外貌。

周泽楷缓缓开口了,眼睛依然看着叶修:

“不。”

 *****分割线,倒叙开始=V=*****

起落的海水将海滩的一侧打湿,几只小螃蟹在海滩上爬来爬去。

此时夜已经深了,就算是一些拾荒者也不会在这个时候来。

因为自从百年前开始,海洋就成了一个危险的象征。

百年前,大陆不明下沉,只留有一些小岛,人们就只能在这些小岛上苟且偷生,而最让人恐惧是,是海洋里开始出现一些不明的海洋生物。而唯一让人庆幸的,就是有些人开始觉醒,拥有了各种能力。

但是这不是希望,而是噩梦的开始。

为了争抢资源,人们开始相互斗争,而这些能力只不过是让这样的斗争升级。

每个岛上的人都抱成团,觉醒者们开始有组织地互相厮杀。

那近百年都是混乱而恐怖的。

而这一切在八年前终于结束了,因为荣耀联赛的出现,各个小岛上的人终于开始握手言和,同意觉醒者们组成战队参加联赛,而资源的分配就由联赛的成绩划分。觉醒者们还会定期去海洋狩猎,而其余的普通人就在岛上种植各种作物或者干些别的什么。

叶修此刻正站在海边,摸出了一盒烟,然后点了一支,烟草可是奢侈品,现在叶修也就这几根了。

过了没多久,就有一个穿着连帽衫的人鬼鬼祟祟地过来了,一边走一边东张西望,似乎担心自己被发现,看到叶修之后松了一口气,走了过来。

“来了啊,这么小心干什么,你又不是做贼?”叶修将烟头掐了说道。

“能不小心吗,蓝雨才胜了嘉世。”黄少天说道,还看了看四周,荣耀联赛可是直接关乎到资源的分配,蓝雨胜了嘉世,就意味着这里的资源会少,要是走在路上被发现了,绝对是被围起来的下场。围起来不重要,重要的是一定会被嘲笑!

“得了,走吧!”叶修说道。

“妈的,我堂堂剑圣居然还要大半夜跑出来帮你打个小怪。”黄少天说着,拿出了一个鱼泡,这是一种海洋生物的鱼泡,可以变大将人包裹在其间,自动从海洋中提取氧气,还有一定的防护能力,觉醒者们入海捕杀海洋生物一般都是用这个。

“要不是哥没这东西下海,你以为还有你出场的机会?”叶修说道,让自己被鱼泡包裹着的。

“叶秋你真的是堕落了!连这个都拿不出来!”黄少天说道,控制着鱼泡进入海洋,“快点,我得赶在队长发现我之前回去。”

“你小心着点,海里可没有这么轻松,出了事别找我哭。”叶修说道。

 

于是,半个小时后,叶修在黄少天的垃圾话中纠结着要不要拿一根烟抽。

“靠,这是什么情况!叶秋你是说什么来什么吗?叶秋叶秋叶秋叶秋叶秋叶秋……”黄少天的话没停过。

“少天啊,你是不是见过乐乐了?”叶修最后还是放弃拿根烟的想法,“或者这个鱼泡干脆就是乐乐给你的吧,要不然怎么就这么巧会被鲸鱼吞进去了?”

是的,叶修和黄少天一开始进入海里还是一路顺利的,结果刚到达要到的地方,就被一条鲸鱼一口吞下去了。

这绝对是两个人遇到最倒霉的事了,嗯,不过有张佳乐垫底,他们此刻的心情都是平静的,要知道张佳乐可是号称每次下海都在被拯救的。

而这件事对于两个人不过是稍微麻烦了点,所以还有工夫斗嘴。

“靠,叶秋,明明是你自己乌鸦嘴乌鸦嘴乌鸦嘴!”黄少天一口气不喘地说着,这让叶修毫不怀疑要是两个人同时掉水里,一定是黄少天坚持的时间长点。

“闭嘴!”叶修好像听到了什么声音,对着黄少天说道。

黄少天也听到了声音,那声音通过水再通过空气传递过来变得有些怪异,但是这难不倒黄少天:“好像是枪声。”

两人对视了一眼。




啦啦啦啦啦,第一章好像有点少_(:з」∠)_

这章出场的是黄少,嘛,反正下章小周就能正式出场了

至于更新......你懂得,更新的承诺就像是情话一样,我说了你也别信=V=

背景我自己整的,说不定会有BUG

评论(4)

热度(20)